2021年11月26日,国惠生命会同邓务国教授成立细胞治疗联合实验室,并特聘M.D。安德森癌症中心教授邓务国先生为旗下国惠再生医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签约仪式上,双方就未来在细胞治疗研究领域内携手共进达成一致。据悉,此次双方合作成立的细胞治疗联合实验室是M.D。安德森癌症中心科研团队在中国的首家细胞治疗联合实验室。

  最新的研究成果表明,乳腺癌取代肺癌成为全球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在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里,乳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居女性首位。而乳腺癌6种免疫细胞评估模型的研究正是此次国惠生命联合邓务国教授成立细胞治疗联合实验室的重点研究课题之一。

  据双方介绍,细胞治疗联合实验室未来将在四个方向的研究上发力,包括端粒体与人类寿命及肿瘤防治、肿瘤新靶点的发现及成药机制、免疫细胞在肿瘤治疗中的应用和干细胞在再生医学中的应用。

  而此次推动细胞治疗联合实验室成立的国惠生命(全称:广州国惠生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命科技创新型企业,打造了一个涵盖基础临床研究、全数据检测(含基因测序)手段及分析、临床先进创新医疗技术干预、国际先进医药设备的整合及学术交流等业务的创新型平台。

  旗下国惠再生医学研究院与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所、M.D。安德森癌症中心、美国杰克逊实验室、俄罗斯科学院、中国农科院等国内外生命科学领域的顶尖学术研究机构开展专项科研合作,并与广东省人民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等国内数十家三甲医院在诊疗、科研领域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据介绍,此次被特聘为国惠再生医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的邓务国教授曾任德克萨斯大学M.D。安德森癌症中心教授,现任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教授、华南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等。

  在过去数年里,邓务国教授及其科研团队在肿瘤防治和端粒酶的研究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例如,在过去的10年间,邓务国教授团队在恶性高发的肿瘤中,发现12个具有高表达性的新治疗靶点,在多个肿瘤防治领域取得全球性的突破进展。

  在端粒酶的研究上,邓务国教授团队在端粒酶研究领域的核心期刊共计发文23篇,其中高水平SCI论文及影响因子排名中国首位。团队在hTERT(端粒酶)针对肿瘤疾病中的早筛及防治中取得突破性研究成果,并被列为华南肿瘤学重点实验室重点课题、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广东省食管癌研究所重点项目等多个国家、省级重点项目。

  签约仪式上,邓务国教授表示,未来将积极发挥自身的学术影响力,运用其敏锐的学术观察力、丰富的学术资源,进一步推进医疗研究工作、促进学术交流和国际合作,提升国惠再生医学研究院的科研水平和学术影响力,推动国惠生命实现新的突破和跨越。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活动方提供,刊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