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山好水孕育好菜心,冬至刚过,正是增城迟菜心大规模上市的季节,2021广州(增城)菜心美食节于12月23日在增城小楼镇正式启动,本届菜心节以“乡村振兴 乡约小楼”为主题,以分散式系列活动展开,同时结合线上宣传推广活动,打造全新体验新模式。

  记者了解到,今年增城区约6万亩的增城迟菜心迎来丰收,预计总产量达14万吨。

  增城迟菜心作为广州的地标农鲜,早已由一种食材演变为一种文化和象征。近些年来,增城区大力发展迟菜心产业,持续推动农业发展,带动迟菜心种植农户,推广扩大增城迟菜心销路,增加销量,促进农户持续增收致富。

  启动仪式上,阿里社区电商淘菜菜及顺丰速运物流与增城小楼镇多家农业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一同构建增城迟菜心从田间到餐桌的直采直销网络,减少中间环节,让迟菜心以最短的链路到达消费者的餐桌。

  增城小楼镇有关负责人表示,增城迟菜心日渐名满天下,慕名而来的四方食客也逐渐带动了小楼乡村旅游的发展。本次菜心节,将展示小楼的田园风光及乡村风俗,打造热门乡村旅游打卡地,小楼当地特色农庄针对迟菜心季推出菜心盛宴,吸引四方游客及食客前来小楼观光旅游,打卡迟菜心文旅+美食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