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付怡 通讯员 李文涛

  图/网络资料

  日前,有网友爆料称:在广州市荔湾区花地大道上,有鳄鱼在马路上爬行。12月20日,记者从荔湾警方处确认,该事件发生于12月18日下午。当时,警方接报,花地湾地铁站B出口附近的花地大道上,有一条鳄鱼在马路上爬行。

  茶滘派出所立刻派民警赶往现场处置。到场后,民警发现,鳄鱼已无踪影,周围群众反映,是一辆运输鳄鱼的货车途径此地时,一条鳄鱼从车上掉落,鳄鱼嘴上绑有胶带,司机发现后,很快下车将鳄鱼捡回车上带走。警方表示,事件没有引起交通事故,也未造成交通拥堵。

  记者从网友提供视频看到,视频中鳄鱼慢悠悠爬行在三车道马路上,似乎没有被车流影响。车主看到鳄鱼则纷纷刹车减慢车速避让。

  在网络上,该视频引起不少网友热议。有网友表示,大马路上出现鳄鱼太吓人了;有网友表示,这是谁家养的宠物不小心走丢;还有网友讨论鳄鱼应该红烧还是白切。

  据悉,鳄鱼当时嘴上绑有胶带,掉落不久后即被捡回,并没有对现场群众造成影响。由于民警到场时,货车已离开,无从得知运输鳄鱼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