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文、通讯员邵轩摄影报道:1月4日,记者从韶关市获悉,韶关丹霞机场自2021年11月27日通航以来,截至2022年1月3日元旦假期航班结束后,仅用一个多月的时间,累计飞机起降架次为164架次,实现旅客吞吐量10369人次,突破万人次大关。

  据了解,通航以来,韶关丹霞机场在省机场集团和韶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围绕争创一流国内旅游支线机场目标,持续加大旅游航线开拓力度。自首航开通韶关—北京航线后,吉祥航空2021年12月3日开通上海浦东—韶关—南宁航线,长龙航空12月4日开通昆明—韶关—杭州航线。

  1月2日,韶关市委书记王瑞军在韶关丹霞机场调研时表示,通航一个月,韶关机场旅客吞吐量破万,证明韶关丹霞机场在方便韶关人民群众出行,扩大对外开放、开发文旅资源,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正成为助推韶关区域经济发展的有力引擎。

  目前,韶关丹霞机场已开通了3条航线,通航城市有北京、上海、南宁、昆明、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