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抖抖播、河马佳选、一赏直播、华厦传媒等联合发起的2022首届华南直播年货节启动会及亮灯仪式于12月27日上午10时在番禺直播培训中心正式启动开锣。

到场领导为启动会亮灯,广州市商务局电商处宁霞处长(右四)、省服务贸易协会秘书长黄冲(左四)、抖音电商华南区域服务商运营负责人黄婷(右三)、一赏直播创始人陈昊(右二)、合兴传媒CEO江南(右一)、雅秀利文化董事长徐微(左三)、广州市直播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及广东省粤商研究会秘书长王刚(左二)、河马佳选创始人何涛(左一)到场领导为启动会亮灯,广州市商务局电商处宁霞处长(右四)、省服务贸易协会秘书长黄冲(左四)、抖音电商华南区域服务商运营负责人黄婷(右三)、一赏直播创始人陈昊(右二)、合兴传媒CEO江南(右一)、雅秀利文化董事长徐微(左三)、广州市直播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及广东省粤商研究会秘书长王刚(左二)、河马佳选创始人何涛(左一)

  本次直播节采用多地联动,多点开花的模式揭开2022年华南直播年货节盛典的第一篇。年货节将从2022年1月1日一直持续到2月16日,历时47天,汇集数省数十城市1000+主播,上千款价实好货供消费者选择。

  2022首届华南直播年货节,以“如虎添亿,聚梦同行”为主题,希望虎年腾飞,给大家带来好运。本次年货节获得了政府相关部门的关注与支持,抖音平台也大力推动活动的落地与执行。

 广州市商务局电商处宁霞处长查看年货节产品及直播间布置情况 广州市商务局电商处宁霞处长查看年货节产品及直播间布置情况

  广州市商务局电商处宁霞处长及许峰副处长,亲自到华南直播年货节主会场“抖抖播直播基地”现场视察选品运营工作及年货节直播间布置情况,基地负责人徐微陪同并仔细讲解了年货节主会场各环节工作的筹办进展情况。宁处对年货节标准模式的输出与广州本地商品主打组货,给予了极高的肯定。

抖音电商华南区域服务商运营负责人黄婷介绍抖音对年货节的支持抖音电商华南区域服务商运营负责人黄婷介绍抖音对年货节的支持

  抖音电商华南区域服务商运营负责人黄婷上台讲话:“抖音作为一个去中心化的平台,极少开放聚合窗口,本次为2022首届华南直播年货节开放了直通窗口,并给予巨大流量的支持。”

广州市直播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及广东省粤商研究会秘书长王刚代表协会发言广州市直播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及广东省粤商研究会秘书长王刚代表协会发言

  2022首届华南直播年货节同样受到整个直播产业的重视,启动会现场广东省服务贸易协会秘书长黄冲、广州市直播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及广东省粤商研究会秘书长王刚、广州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兼外联部长李文、广东省直播电商产业联盟秘书长林亮、广东MCN直播机构联盟会长雷涛、秘书长邹晓文、中国诚信主播联盟副秘书长闫明旺等协会亲到场。

年货节组委会核心成员代表,一赏直播创始人陈昊对项目进行详细的介绍年货节组委会核心成员代表,一赏直播创始人陈昊对项目进行详细的介绍

  据2022首届华南直播年货节组委会核心成员代表,一赏直播创始人陈昊介绍,本次年货节将恪守三个原则,第一,严选好品,这次为了保证商品品质,选品要求较为苛刻,首批从上万个商品中严选好品一千多个SKU,有的报品企业全军覆没。同时,性价比也是选品的重要指标,通过同行比较等方法确定价格参考值,进行比较。第二,赋能同仁,通过集中选品支持所有年货节参与方提升商品品质,净化直播环境,为合作方提供供应链、直播运营、主播推荐等多方面的赋能服务。第三,开放融合,年货节推出创新型的共享分配机制43111模式,照顾到所有参与方的利益,并保证基地与主播利益的最大化,构建开放共赢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