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晴雨)昨天早上下了一点雨后,广州恢复了蓝天白云。白天最高气温也回到近20℃的水平。要说天气转好的最大功臣,还得数南下的冷空气。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冷空气让天气回暖了?但功劳簿上确实要记上这么一笔。

  广州昨日白天阴天转多云间晴,南部上午出现了微弱降水,广州观象台也录得0.2毫米雨量。冷空气虽然强度不算强,但推进过来以后,暖湿气流退避三舍,上周六那种“情深深雾蒙蒙”不见了。太阳也大大方方高高挂起,白天最高气温回升到19.8℃,大幅上升了4.9℃。早晨最低气温14.5℃,相对湿度介于61%~93%,能见度介于11~30公里。腊八节有这样的好天气,恍惚间不像在冬天。

  气象台预计,广州这一放晴,好天气还得逗留几天,明后两天云量稍微增多,日间气温也会略微下降一点点。

  广州天气

  今天

  晴到多云

  9℃~19℃

  吹和缓至轻微的偏北风

  明天

  多云

  11℃~17℃

  吹轻微的偏北风

  后天

  多云

  13℃~17℃

  吹轻微的东北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