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讯 针对备受关注的年票问题,省交通厅厅长曾兆庚前日回应称,将逐步取消年票。但到底怎么“逐步”?具体何时取消?昨日上午,曾兆庚再次回 应称,年内会出方案。南都记者向省交通厅证实,“年内”是指2016年以内,并非春节前。曾兆庚还透露,“逐步取消”是指一个市一个市地取消。

  至于取消的“节奏”,曾兆庚表示,将视各个市的情况而定,因为各市有不同的情况,年票结构不一样。有的市项目比较多,有不同的债务状况,有些地方的债务高,有些地方的债务低,要把全省年票的情况作详细分析,才能提出一个完善的方案。

  “具 体方案需要涉及的各部门进一步研究,考虑到年票的方案涉及到方方面面,涉及到公众的利益,这是要非常慎重考虑的事情。”曾兆庚称,各个市撤销年票的前提, 是要考虑原来举债的债务怎么偿还,“因为它涉及到很多方面,比如金融机构。(收费公路)大部分项目是抵押给银行的,要解除债务是个很重要的问题。等于这个 方案,一定要考虑到方方面面的因素,需要有一个很完善的措施来逐步逐步取消。这个需要一定的时间去商量,逐步逐步把各市的年票去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