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粤北站至湖南段北上车流预计约6万辆次 交警建议绕行平汝高速今日粤北站至湖南段北上车流预计约6万辆次 交警建议绕行平汝高速

  昨天傍晚,韶关交警发布交通提示,昨天途经韶关境内的乐广高速、京港澳高速同时迎来了春运第一个北上高峰。大量汽车密集北上令位于湘粤交界的粤北站出现了8公里长的车龙缓慢通行。韶关交警建议珠三角车主,绕开乐广高速、京珠北高速,合理选择平汝、大广、二广、广清、清连等高速公路避堵。

  文、图/广州日报记者卜瑜

  通讯员冯进富

  新春走基层之春运一线

  乐广、京港澳高速车流“井喷”

  昨天中午后,乐广高速韶关段和京珠北高速迎来了节前第一波车流高峰,午后大波车流从珠三角汹涌北上,乐广高速及时启动了车流预警。乐广高速隧道群碰刮、追尾不断,交警与省保险协会在乐广高速、京珠北高速韶关段主要服务区设立8个快处快赔点,只要车辆能开的,民警一律先将车辆指挥开出隧道群进入服务区、收费站进行处理,避免隧道群堵塞或发生次生事故。

  但由于湖南段内瓶颈路段消化不了大车流,北行粤北站一直至坪石西全天基本保持8公里车龙缓慢通行。由于坪石西出口分流条件有限,车龙至18时仍缓慢通行。一线执勤交警很担心:“到了晚上,光线等条件影响,坪石西出口分流出国道将一定程度受阻导致分流不出,车流拥堵将加剧。”

  据韶关高速值班领导徐敏介绍,30日经粤北站出省车流量已经超过5万辆次,已经接近2015年节前车流最高峰。由于车辆保有量、新手驾驶员的不断增多,预计今年车流量有较大幅度增加,保畅通压力更大。据湖南交警通报,京港澳高速长沙到岳阳路段,北上的车流量也非常大。

  交警预计今日因粤北站至湖南段北上车流约6万辆次,是平时的7倍。目前车流略有下降,粤北站段行车缓慢,交警建议在远端尚未出发或准备出发的珠三角一带车主,及时留意车流预警,了解各条高速车流情况和拥堵情况,科学选择北上路线。

  平汝高速

  车少路好

  就目前情况来看,交警建议车主在远端选择大广高速(车流量小)、二广高速或广清高速北上。另外车主可以上平汝高速入湘。

  为什么选择平汝高速?警方介绍,平汝高速湖南境内已全线贯通,全长462km,通过G106国道与广东境内的韶赣高速对接,直接连接湖北境内的武深高速。

  “从历年春运的情况来看,从广东通过京港澳高速北上,长沙到岳阳路段的通行压力特别大。而平汝高速的车流量平稳,路况较好。”

  据统计,1月29日8时至1月30日8时,在京港澳高速湘粤交界的小塘站,从广东进入湖南的车流量为48870辆,而平汝高速毗邻广东的井坡收费站,进入湖南省的车流量仅为1297辆次。

  广东北上车主走平汝高速攻略

  尚在广东境内,准备经韶关北上的车主可以这么走:

  1。抵达韶关后→沿京港澳高速北上→马坝互通→转S10韶赣高速东行→丹霞收费站(G106 2207km)下高速转G106国道往仁化方向北上→井坡收费站(G106 2124km)→上S11平汝高速北行(可前往衡阳、株洲、长沙、岳阳等地)→湘鄂界冬塔收费站→S39武深高速(可转杭瑞高速往西到达岳阳)→在赤壁转回G4京港澳高速(可到达湖北武汉)。

  2。抵达韶关后→沿广乐高速北上→刘屋互通→转韶赣南连接线北上→马坝互通→转S10韶赣高速东行→丹霞收费站下高速(G106 2207km)转国道G106国道往仁化方向北上→井坡收费站(G106 2124km)→上S11平汝高速北行(可前往衡阳、株洲、长沙、岳阳等地)→湘鄂界冬塔收费站→S39武深高速(可转杭瑞高速往西到达岳阳)→在赤壁转回G4京港澳高速(可到达湖北武汉)。

  已经通过京港澳高速进入湖南境内的车主,可以这么走:

  1。选择在京港澳高速大浦互通(G4 1640km)往东转泉南高速,行驶62km后从平水互通(G72 708km)往北上平汝高速;

  2。选择在京港澳高速殷家坳互通(G4 1528km)往东转沪昆高速,行驶50km,从板杉互通(G60 1005km)往北上平汝高速;

  3。选择在京港澳高速牛角冲互通(G4 1493km)往东转长浏高速,行驶45km,从枫浆桥互通(S20 55km)往北上平汝高速向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