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春运单日客流最高峰达18.9万人次

  羊城晚报讯 记者唐珩,通讯员罗志娟、祁旭敏、林可婷、郑海芹、魏淑强、吴伟蓬报道:农历年廿七,白云机场继续保持节前客流高峰,预计全天客流达到18.5万人次。春运前13天,白云机场共接送旅客223.2万人次,平均每天接送旅客17.2万人次,比平时每天多出近2万人次。

  为应对节前客流高峰的到来,白云机场再次提前1小时开放国内值机柜台,即由原来04:00提前到凌晨03:00开放,自助值机设备全天候对旅客开放。针对高峰期早到行李多的情况,白云机场开启8条早到线,合理分配早到线容量,根据航班时间提前开放槽口,有效处理早到行李。春运13天以来,日均处理行李量达到7万件。

  记者在航站楼看到,今年白云机场航站楼内装扮一新。喜气盈盈的大红灯笼,一排排、一串串的“福”字、兰花、水仙花、金钱树、中国结……不少回家的旅客欣喜发现,航站楼各出入口、值机柜台、安检通道、问讯柜台、登机口门廊、行李提取转盘、通往登机口的通道等区域都被各种节日气氛元素装扮一新,红红火火,年味十足。特别是出发厅三楼中庭新搭建的“中国门”,高达4.4米,宽近15米,象征着白云机场作为中国南大门,热情欢迎各地旅客;双重门楼并排设计更让穿行于其中旅客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喜悦,“不错!很有花城逛花街的感觉!”旅客陈小姐说。

  大年初一至正月十五,白云机场还将在航站楼出发厅中庭举办“包饺子”、“旗袍秀”等互动活动,为假期出行增添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