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收缴烟花爆竹约45吨

  广州日报讯 (记者陆建銮 通讯员李皓、张毅涛)针对春节前烟花爆 竹案件、事故高发、多发的特点,广州警方今年开展专项执法,到目前共处理非法储存、销售、运输烟花爆竹违法违规行为69起,收缴各类烟花爆竹8828箱 (件),总重约45.40吨,刑拘涉案人员2名,行拘23名,行政罚款8名,教育警告41人。

  1月开始,广州警方与市安监局等部门联合对各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进行督查,重点排查物流配货、大型集贸、大型仓储、批发市场、出租房屋、闲置厂房、库房(院落)、新搭建板房等场所,严防私制、私藏、私卖烟花爆竹。

  1月10日,增城警方在盘查中发现一辆货车内装载有768箱烟花爆竹,经询问车内人员,发现该批烟花爆竹未办理道路运输许可,遂对2名涉案人员处以行政 拘留10日处罚。1月20日,黄埔捣毁隐藏在镇龙洋田村塘下社、坳背冚社两家村居的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的窝点,现场查获爆竹1432箱。

  广州警方重申:广州并没有对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开禁”,在禁放区内非法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都是违法行为。对违法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任何人均可以劝阻;劝阻无效可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