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讯 记者李佳文 通讯员陈淑明 林屿 徐若淮报道 昨天起,多家市内旅行社迎来春节出游的高峰,统计显示,昨天出游的老广中,出境游占总出游人数的五成,国内游与省内游分别占三成和两成。对“吃”向来讲究的老广对团年饭也十分看重,因此很多线路都会安排极具特色的团年饭。

  广之旅副总裁温前表示,该社很多出境游线路都会在除夕当晚贴心安排极具特色的异国年夜饭,比如在美国洛杉矶品尝地道夜宵、韩国首尔品尝土俗村人参鸡等等,让举家出行的游客,既可以品尝到各地独特的美食,又不误团团圆圆的团年饭。

  另外,昨天南湖国旅也发出了一个去钓鱼台国宾馆吃开年饭的团队。按照风俗,大年初二是广府人的“开年日”,要吃顿开年饭开启一年好光景。今年,钓鱼台国宾 馆的开年饭是首次限量对普通市民开放,获得用餐资格的游客是经过了长时间的申请和严格审查的。目前,菜单仍在保密的范围中,只有入席后才能得知所品尝的菜 式。

  南湖国旅国内旅游中心总经理梁智毅透露,钓鱼台国宾馆掌勺的厨师、服务人员都是国内最顶级的,餐具、食材也是特供的,在钓鱼台国宾馆吃开年饭不仅是感受北京的年味,也是感受国事接待的最高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