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二代的他独爱当警察,16年从警经历曾被封“神探”

  羊城晚报讯 记者宋王群,通讯员谢晓雯摄影报道:他是宝安公安分局一名普通的警察,也是一名反恐精英。3月7日下午,正在紧张工作的他突然身体不适昏倒,当日18时18分,他因心肌梗塞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倒在了“两会”反恐安保的岗位上。他叫郭晓军,9日上午,其遗体告别仪式在深圳市殡仪馆举行。

  他曾是深圳警界的神探

  郭晓军来自辽宁抚顺,2000年3月加入了抚顺市公安局。2003年12月,25岁的他离开东北南下深圳,调入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经侦大队工作。2014年7月31日,针对当前反恐形势日益严峻,暴恐事件频发的问题越来越严重,宝安分局反恐怖工作大队正式成立,而郭晓军因业务过硬被调入反恐大队工作。

  3月以来,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越是全国性的大会,反恐形势就越紧张,尤其深圳又处在对外开放前沿,反恐形势非常紧迫。为确保两会的顺利召开,宝安反恐大队对辖区的管控越发严谨。郭晓军作为宝安分局反恐大队情报侦查分队长,工作自然特别忙,排查、监控任务艰巨。3月7日下午,正在紧张工作的他突然身体不适,后送至蛇口人民医院抢救,当日18时18分,他因心肌梗塞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倒在了“两会”反恐安保的岗位上。

  宝安反恐大队长龙启帆告诉记者,郭晓军的离开,对宝安反恐大队来说是一大损失,其研究的电脑程序对警队的工作进行系统管理,促进工作的开展。2009年,他在宝安区经侦大队负责情报工作时,参与破获了当时震惊全国的龙华假币案,而破案的关键就是他的侦查结果。2015年8月,郭晓军被宝安公安分局授予“深圳警察神探奖”银质功勋奖章。当年,他还因工作成绩突出荣立个人三等功。

  他家境殷实却有着警察梦

  “明明可以靠家业,可他偏偏要靠辛苦养家。”同事们都知道郭晓军的家境可不一般,其父亲是一家房地产公司的老总,身家几十亿。“他父亲多次要求他继承家业,却被他拒绝了好几次,最后,无奈的父亲也只能同意他走这条路。而他拒绝的理由是,他热爱这份工作,热爱警察。如果不是这份热爱,他完全可以选择做个富二代,分分钟成为一个公司的老总。”2009年,他在经侦大队负责情报工作时,参与破获了当时震惊全国的龙华假币案,而破案的关键就是他的侦查结果。”郭晓军的同事崔阳告诉记者,大家都认为郭晓军就是深圳警队的一面旗帜,能代表深圳警队的作风。

  郭晓军的突然离开,令其家人痛心不已。郭晓军的妻子在南山教育局工作,两人有个可爱的儿子,原本还想再要一个孩子,组成一个四口小家,而这原本的幸福之家却因此支离破碎。据同事说,当听到爸爸去世的消息,孩子已经懵了,对于他今后的人生,这可能是永远都挥之不去的痛。由于对工作的高度负责,让他对家庭少了关注。妻子经常因他加班不在家而埋怨他,问他有没有必要继续做这份工作?而他也不过多解释,也不赔礼认错,每次都是哈哈一笑就过去了,让妻子也无可奈何。国家放开二胎政策,他们夫妻两原本准备要二胎,妻子因高龄导致流产。而他则还是在单位认真工作,回到家中也细心照顾妻子,而他这些从来不在单位提。

  人已经离开,他的精神还在。走进他的办公室,他的办公桌依然干净整洁。最上面摆着他的工作笔记,里面记录着案件分析、总结、分析图等等。旁边摆着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时刻提醒自己,遵守纪律,严格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