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张金娜 罗莎琳) 进入3月以来,广州二手楼市交投持续升温。据阳光家缘网站公布数据统计,3月第一周(2月29日~3月6日)广州二手住宅网签成交量为1823套,较此前一周(2月22日~2月28日)上升65.1%,不过,市场升温步伐并未停歇,进入3月第二周(3月7日-3月13日),广州二手住宅网签成交量进一步升至2354套,环比3月第一周上升29.1%。

  合富置业华阳分行主管林志强表示,天河北板块近期刚需型买家出手最积极,其中有部分是购置名校周边房源的买家。买家担心后市楼价会像其他一线城市那样上涨,会促使买家积极出手,而业主也会认为楼价会上涨。因此,即使遇到实客,业主也不会降价,反而有业主已出现反价,反价幅度平均是5%。

  合富置业市场经理梁燕明表示,在契税新政利好的刺激下,广州二手楼市交投有望延续升温的趋势,也有可能催生大户型交投进一步升温,另刚需买家一步到位购置大户型的情况,也有可能增加。不过,需要留意的是,业主反价的现象也逐渐增多。买家因担心后市涨价,而加快了购房速度,从看房到决定买房,一般仅需2~5日,考虑时间较长的也仅是一周左右,较之前明显提速。

  合富置业光大翠榕分行主管谭湘文表示,近期工业大道北一带都是刚需型的买家和急着买房的买家出手最积极。有一部分买家是为了结婚买婚房,还有一部分是换房客,因为已售出了原有的物业,急着购置另一套物业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