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记者 王娟 实习生 叶碧君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深圳大学等5所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批次安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广东高考一本指标再增量,深圳大学等5所大学的93个专业今年将调整到第一批本科录取批次招生。

  《通知》指出,此次涉及调整的5所学校为深圳大学、广东医科大学、广东海洋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东莞理工学院,涉及的专业包括:深圳大学的材料科学与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工商管理、行政管理、化学等39个本科专业(含指定招考方向);广东医科大学的口腔医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等10个本科专业;广东海洋大学的生物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等28个本科专业;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9个本科专业;东莞理工学院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软件工程等7个本科专业。

  根据《通知》要求,上述调整到一本招生的专业(含指定招考方向)将不分区域面向广东省招生,并不再在第二批本科安排招生计划。且第二批本科专业录取的学生,不得转入校内第一批本科招生的专业就学。这些调整批次的专业,若在第一批和第二批本科招生结束后生源不足,须服从省招办统筹安排进行征集志愿和适当调整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