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刘宇雄) 广州市各区均已经陆续启动黄色暴雨预警信号,各区启动了相应级别的应急响应。市长温国辉,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总指挥、市委常委周亚伟先后做出重要指示。

  温国辉指示,请各区、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防范,全力做好防暴雨的各项准备及应对工作,将暴雨对城市交通、生活影响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周亚伟指示,切实做好城区内涝防范工作及北部山区山体滑坡防御工作。

  又讯 (记者 钟键挺) 昨日傍晚19时14分,受航路雷雨天气影响,白云机场启动了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预警。截至22:00,延误一小时以上未出港航班47班,取消进出港航班117班。

  昨晚19时14分,受航路雷雨天气影响,白云机场启动了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预警。截至22:00,受本场雷雨影响,延误一小时以上出港航班达47班,出港航班取消63班,进港航班取消54班,备降外地航班7班。过去的一个小时内,实际出港航班17班,实际进港航班仅13班。

  白云机场提醒:乘坐后续航班的旅客请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和航班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