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 黄艳 通讯员 陈建族 钟雯) 广马不是想跑就能跑的。昨天上午10时,广汽丰田·2016广州马拉松赛(下称“广马”)马拉松项目和半程马拉松项目报名正式开始。截止发稿前,官网单日浏览量破百万,首日报名全马和半马的人数突破3万,已超越去年全马和半马总报名人数。

  广州市体育局表示,目前报名各项工作持续有序推进。组委会通过咨询电话、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官方邮箱等平台接受社会咨询,与各方保持紧密联系,实时跟进报名情况。

  本届广马比赛设置三个比赛项目,包括马拉松(42.195公里)、人数1.1万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人数9000人,迷你马拉松(约5公里)、人数1万人。昨日正式开放的网上报名系统将持续开放至7月31日17时,仅接受全马和半马两个项目的报名。迷你马拉松的网上报名系统将在8月25日上午10时开放。

  需要提醒的是,今年虽然分阶段报名,但报名者应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训练水平选择其中一个项目报名,即每名报名者只能报名三个比赛项目中的一个,且仅能报名一次。因此,若已提交全马或半马报名信息,不论是否中签,均不可参与迷你马拉松报名。

  另外,请报名者提交报名信息前认真核对,确保提交准确的报名项目和各项信息。为方便报名者审核信息,网上报名系统关闭之前,报名者可登录个人中心修改报名项目和信息。报名截止后,报名项目和信息将不可修改。

  全马及半马的参赛选手需具有参加过半马以上的完赛经历。

  组委会工作人员将在竞赛物品发放现场对完赛成绩证书或相关完赛证明进行检查。这些完赛材料包括各类正规比赛的完赛证书或成绩证书,上面有参赛者姓名、明确的比赛距离(21.0975公里或以上)、明确的完赛时间等,也可以是跑步软件的跑步记录,能证明是本人的,有明确完赛时间和跑步距离(21.0975公里或以上),且能证明是一次性完成的。

  赛事日程安排

  报名时间

  全马、半马:

  网上报名时间从6月30日至7月31日

  迷你马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从8月25日至9月20日

  中签公布

  全马和半马:

  8月10日公布中签名单,8月20日前支付报名费

  迷你马拉松:

  9月28日公布中签名单,10月10日前支付报名费

  参赛号码公布

  10月25日

  比赛时间

  12月11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