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刘军 通讯员 岑柏瀚 谭少华 闫惠)5月26日,有人在广州地铁内晾挂衣服并摆桌吃饭,这奇葩一幕引发关注。广州地铁警方昨日通报称,实施该行为的三人因扰乱公共秩序,除一人暂未归案外,其余两人已被警方处理。

  据悉,近日,广州地铁警方接到广州地铁总公司报案,称有人在地铁列车上多次实施违反《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行为,对地铁运营秩序及客流秩序造成了影响。

  接报后,地铁警方高度重视,随即展开深入调查。经初步调查,警方发现某网络直播网站的主播肖某和助手杨某、王某(暂未归案)以谋利为目的,于2016年5月26日、6月27日及28日,分别三次在地铁内自导自演拍摄违法违规行为视频并上传至网络进行“炒作”,以提高个人的被关注度和收入。6月29日,地铁警方将肖某、杨某抓获归案。

  经审查,肖某等人以谋利为目的,多次在地铁内实施违反《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行为,以滋扰其他乘客的方式,扰乱地铁正常运行秩序,影响了地铁应急疏散和公共安全,并将行为拍成视频上网传播,造成社会负面影响,其行为已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到案后,肖某等人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地铁警方已依法对肖某处以行政拘留处罚,对杨某处以警告处罚。

  地铁警方提醒:地铁作为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事关广大乘客的人身安全。乘客乘坐地铁时应遵纪守法,共同维护地铁平安秩序,对于扰乱地铁秩序、影响地铁安全的行为,地铁警方将依法予以处罚。

  新闻链接

  警方认定肖某等人拍摄的视频内容

  ●5月26日,肖某策划在地铁内进行“炒作”行为,3人于当日17时逃票进入广州地铁四号线,在列车内晾挂衣服,摆放桌子,由肖某、王某进行玩骰子、饮酒行为,杨某进行拍摄并上传网络。

  ●6月27日,肖某在广州地铁五号线车厢内假装睡觉,后故意碰撞同座的1名女性乘客身体,造成女乘客受惊离开,杨某拍摄视频并上传网络。

  ●6月28日,肖某在广州地铁四号线车厢内,高声喊叫“我爱范某某”等语句,惊扰其他乘客,该行为由杨某拍摄视频上传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