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取人数从高到低依次为广深佛汕莞,全省有九所中学录取超过100人

  新快报记者昨日从中山大学招生办获悉,该校2016年广东省招生录取工作结束,生源质量全面提升,除投放计划外,该校追加了172个招生计划,共计录取3667名广东考生,包括文科902人,理科2765人。

  ■新快报记者 王娟 实习生 朱秀芳

  据录取情况统计,普通文科录取分数线为577分,位次为1499。普通批理科录取分数线为603分,位次为6006。今年录取的学生中,人数从高到低依次为广州、深圳、佛山、汕头、东莞五城市,占全省总录取数的六成。

  录取人数超过100人的学校依次为:汕头市金山中学、佛山南海区石门中学、中山纪念中学、潮阳实验学校、珠海市第一中学、湛江第一中学、深圳中学、东华高级中学、佛山市第一中学。

  特殊类型招生(含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综合评价)录取人数前五位的学校依次为:广东实验中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深圳中学、执信中学、佛山市第一中学。

  2016年,该校首次在广东实行综合评价录取试点工作,来自全省20个地市的265名考生通过综合评价提前成为我校2016级新生。其中录取人数前五位的地市依次为:广州、深圳、佛山、汕头、中山。

  另悉,该校深圳校区首届临床医学专业招生工作顺利完成。新生第一、二年将与广州校区的临床医学专业学生一起共同培养,并于2018年迁移至深圳校区就读。中山大学新生报到时间为8月26日。国防生报到时间为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