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null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骆 通讯员 陈建族 钟雯)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体育局获悉,截至北京时间8月21日中午,中国体育代表团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得26枚金牌、18枚银牌和26枚铜牌,位列奖牌榜第三位。值得关注的是,在本次奥运会的赛场上,广州培养的运动员有4人次在跳水、乒乓球项目夺金。

  16名广州培养的运动员参加奥运

  据了解,广州健儿收获的4枚金牌,分别是陈艾森、林跃的跳水男子双人10米跳台,陈艾森的单人10米跳台及刘诗雯的乒乓球女子团体项目。此外,李丹收获女子蹦床铜牌,冯珊珊获女子高尔夫球铜牌。张富升在男子25米气手枪速射项目中名列第四名,雷声、马剑飞在男子花剑团体项目中获得了第五名,华天获得马术男子个人比赛第八名。广州健儿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创下广州市培养、输送参加奥运会的最好成绩。

  据介绍,广州培养的运动员有16名进入本届中国体育代表团,是广州体育健儿随中国体育代表团赴海外参加奥运会历史上人数最多的一次。16人分别是:跳水项目的陈艾森、林跃(输送北京),乒乓球项目的刘诗雯、樊振东(输送八一),蹦床项目的李丹,高尔夫球项目的冯珊珊、林希妤(输送北京),击剑项目的雷声、马剑飞,女子篮球项目的黄红玭,游泳项目的刘湘、余贺新、唐雨婷,皮划艇项目的王日炜和射击项目的张富升,以及马术项目的华天。

  多名健儿从广州同一所体校起步

  据介绍,陈艾森、林跃、刘诗雯、樊振东、雷声、马剑飞这几名运动员的职业生涯,都是在广州市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伟伦体校)起步的。除此之外,雅典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冠军张洁雯、杨维和男子双人10米台冠军杨景辉,北京奥运会举重冠军陈夑霞和女子体操团体冠军杨伊琳,伦敦奥运会跳水男子双人10米台冠军张雁全,均来自这个学院。

  在高尔夫球女子个人比杆赛中摘得铜牌的冯珊珊,是中国内地第一位获得LPGA巡回赛全卡的球员,她是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和广州市高尔夫球协会培养的运动员。广州高协成立以来就致力推广高尔夫球运动及培养优秀的高尔夫球后备人才,还专门在1999年成立了广州市青少年高尔夫球队,不仅培养了冯珊珊,而且培养出了林希妤、张玉阳等一批在国际上有名气的优秀高尔夫球运动员,她们在本届奥运会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