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广州大桥新桥宽24米,双向六车道,与旧桥通行能力保持一致。  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广州大桥新桥长1000米,宽24米,设置双向六车道。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广州大桥新桥长1000米,宽24米,设置双向六车道。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广州大桥新桥10月2日开通

  届时旧桥将封闭维修加固,行经二沙岛和新桥的车辆路线有调整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好消息!广州大桥新桥要开通啦!记者昨日获悉,备受关注的广州大桥新桥计划于10月2日凌晨开放。据悉,新桥开放交通后,旧桥将封闭,进行维修加固。

  新桥和旧桥一样是6车道

  2014年8月,广州大桥拓宽工程正式开工。拓宽工程位于大桥东侧,路线总长1.73公里。工程内容包括在既有大桥东侧新建一座新大桥;二沙岛立交改造;临江大道立交改造;广州大道局部路段展宽;排水、照明、绿化等配套工程;对旧桥进行病害处理和维修加固。

  经过两年多的施工,旧桥东侧已经架起一座长1000米、宽24米的新桥,新桥为双向六车道,通行能力与旧桥保持一致。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桥路面已经铺好沥青,划好车道线,但是目前在新桥南端上桥位仍设置了路障。新桥全桥跨径布置与原有桥梁基本一致,新旧桥之间间距为2米。

  司机大佬注意绕行线路

  记者了解到,10月2日将实行新旧桥交通转换——将旧桥的车辆全部引向新桥。有关人士表示,之所以选择这个节点,是建设方与交通、交警部门反复研究确定的,目的是最大限度地减轻对这一交通要道的不利影响。

  届时,车辆绕行线路安排如下:

  往二沙岛方向,从广州大桥北往西下二沙岛车辆,经新桥临时连接转入西侧匝道下二沙岛;二沙岛西往南车辆,需经东侧匝道上广州大桥北行至五羊新城隧道上方掉头南行。

  另外,途经广州大桥的公交车也要做相应调整,具体为:因前期交通疏解需要,B21、89、194路公交车东往北方向停靠于二沙东站(晴波路),现回迁至原二沙东站(大通路)。而131A路公交车西往南方向需经东侧匝道上广州大桥北至五羊新城隧道上方掉头南行。

  据悉,新桥开放交通后,将封闭旧桥进行维修加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