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现场施工现场

  南方日报讯(记者/黄祖健 通讯员/鲁亢许雄超)近日,首部自动扶梯在广州地铁九号线清㘵站吊装成功,拉开了九号线自动扶梯、电梯项目(不含清塘站)安装序幕。截至目前,九号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78%。

  据了解,九号线自动扶梯、电梯的设置更为人性 化,对于具备条件的出入口,尤其是大提升高度的出入口,均设置自动扶梯。该线路自动扶梯、电梯项目由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承建,共有自动扶梯114台、电 梯20台。为做好项目管理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地铁集团组织参建单位结合线路实际情况,制定了项目现场管理制度,对安全、质量及进度管理等工作要求及 具体操作流程进行了全面规定。

  地铁集团表示,九号线(飞鹅岭至高增)全长 20.1公里,设11座车站,计划2017年底前建成,该线路将为花都等外围组团的发展和区域经济的协调共进铺平道路。截至目前,九号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 78%,11座车站中,9座主体结构封顶,并进行附属结构施工,广州北和清塘站进行土建施工;10个区间中,8个双线贯通,广州北至花城路、花都广场至马 鞍山公园进行土建施工。飞鹅岭、花都汽车城、花都广场、马鞍山公园、莲塘、清㘵和高增站进行机电安装施工,飞鹅岭至花都汽车城、清塘至高增区间和出入段线 进行机电系统施工,3个铺轨基地开展轨道施工,清塘至高增区间短轨贯通。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