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记者/郝金朋)11月17日,东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有关事项的通知》,宣布自2016年11月18日起,东莞缴存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从20%提高至30%。

  记者了解到,2015年5月31日,东莞市住 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曾发布《关于调整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等政策的通知》,宣布从2015年6月10日起,首套自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成,二套 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成;个人缴存职工的最高可贷额度由48万元提高至50万元,夫妻双方缴存职工的最高可贷额度由70万元提高至80万元。

  如今,东莞公积金贷款政策又回到了2015年6月10日之前的状态。这一变化,让去年6月出台并被誉为“史上最松”公积金贷款政策(职工购买首套房最低首付从三成降至两成)在执行了17个月后划上了句号。

  有业内人士对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提高至 3成表示不感到意外,其因是自10月以来全国各地出台楼市调控,不乏有调控加码的城市。“其实这是调控的延续,说明东莞政府对房地产市场很关注,力求市场 健康和房价平稳。”不过,对于近期有置业计划且打算用公积金的市民来说,这意味着首付款的比例提升。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