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边防六支队官兵查获藏匿单车电瓶内走私iPhone手机。

  南方日报讯(记者/向雨航 朱洪波 通讯员/陆才兴)20日,记者从广东边防六支队获悉,日前,深圳一醉男推着一辆电单车进入深圳中英街桥头时,东张西望这一小小的细节被该支队一名哨兵察觉,结果在单车电池盒内查出了39部苹果手机,此手法非常隐蔽极难发现。目前,此案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19日晚9时许,沙头角桥头出关口已夜深人静。沙头角模范中队官兵像往常一样在中英街桥头执勤,一名男子满身酒气推着一辆电动自行车缓缓从中英街走向深圳特区。经过查验台时,报警器响了,官兵便将男子带到一边进行盘查,这时该男子神色慌张当即表示自己的自行车是新买的,而且电池从买来到现在都没卸下来过,便一再声明自己下班了家里有事要赶紧回去请执勤官兵放行。然而电池上明显的装卸擦痕却出卖了他,这更加引起了官兵的警觉,并要求他将电池卸下后通过X光机检查。果不其然,刚打开单车电瓶盖就发现里面塞满了密密麻麻的苹果手机共计39部,案值约20万元。这时,该男子才承认,为了遮人耳目,才利用改装电动自行车电池的手法走私手机,赚取差价。

  据了解,该名男子系深圳本地人,往返深港两地跑运输工作,当晚下班跟朋友喝酒,经人介绍有一批手机需要其顺道回家帮忙带到深圳,每部报酬为250元总共9750元,事成之后支付现金,借着酒劲就答应了,不料刚到关口就露馅,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边防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手机属于20种不予免税的商品之一。如果携带苹果7手机入境,在“自用、合理数量”范围内的(一般不超过1台),应向海关申报,并 需要缴纳至少15%的行邮税。对于未主动申报的旅客,以及小幅超量携带的旅客,海关将视情节依法作出暂不予放行、补缴税款等处置。对于超带较多的旅客,或 者以伪装、藏匿等方式,企图逃避海关监管的,将有可能作为走私案件处理。

责任编辑: GDN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