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人员在货船倾斜后及时救下遇险人员。救助人员在货船倾斜后及时救下遇险人员。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胡新科 通讯员/康乐 董国锋)12月16日,一艘采砂船在琼州海峡遭遇风浪失控遇险,经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南海救202”轮搜救人员及时施救,3名遇险人员在险船进水倾斜危急时刻被成功营救。

  16日凌晨1时30分,南海救助局湛江基地接到湛江搜救分中心信息,称在广东湛江琼州海峡1号警戒区东北4海里处有一艘名为 “粤阳江货0105”的采沙船发生主机故障,正处于抛锚状态,船上3人,尺度为27 X 7 X 0.8(m),由于风浪较大,请求救助。

  救助值班室立即通知在海口基地码头值班待命的双体快速救助船“南海救202”轮前往救助,与此同时搜救人员启动应急预案,进行研判,制定搜救方案。4时10分,“南海救202”轮抵达指定现场,施放救助艇进行搜寻后未有发现,经向有关部门进一步信息核实,修正搜救地点,随即迅速转场。

  6时许,“南海救202”轮成功搜寻到遇险船“粤阳江货0105”,时值寒潮南下,现场风力7级,浪高2米,救助人员克服风大浪急困难,施放救助快艇前往救助。救助人员在靠抵遇险船后发现,此时遇险船已经发生大角度倾斜,舱室进水,情况十分危急!救助人员在风浪中将遇险船上3人逐一接上救助艇,乘风破浪安全返回母船“南海救202”轮,3名惊魂甫定的获救者在救助船上得到悉心照料。9时35分,“南海救202”轮靠好海口基地码头,获救者交由陆地有关人员妥善安置。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