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文富涉嫌受贿案已移交佛山检察院审查起诉

  任广东医学院党委书记时伙同儿子受贿642万元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梁文悦)22日,记者从省检察院获悉,广东医学院原党委书记江文富(正厅级)涉嫌受贿案目前已移交至佛山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据通报,经依法侦查查明:江文富在担任广东医学院党委书记期间,利用其职务便利,在广东医学院医疗设备采购、基建工程设计、学生饭堂承包等经济活动中,伙同其子江某(另案处理),多次收受他人贿赂共计人民币642万元,并为他人谋取利益;在担任星海音乐学院及广东医学院党委书记期间,利用其职务便利,在两学院人事管理过程中,单独或伙同他人,多次收受下属所送钱、物共计人民币201.4万元、美元2万元、港币9万元以及冬虫草等名贵礼品一批;在担任广东医学院党委书记期间,利用其职务便利,收受广东医学院合作单位广州某公司所送港币10万元,并为该公司谋取利益。

  江文富涉嫌受贿一案的案件线索来源于群众举报,经省检察院指定管辖,今年5月6日,湛江市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江文富立案侦查。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