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子垤) 昨日上午,白云区齐富路一快餐店突然起火,冒出大量浓烟,幸好村委应急队及时赶到,火情很快得到控制,无人员伤亡。据了解,这次火灾过火面积5平方米,起火原因是油锅着火。

  起火快餐店位于白云区云安路和齐富路交界处。昨日上午10时15分左右,记者赶到现场时,浓烟不断从快餐店涌出,但没有看到明火,萧岗村委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灭火。他们先是用灭火器控制火势之后,有人找来了消防水管,众人合力连通消防栓向店内喷水降温,防止复燃。

  据快餐店员工介绍,当时他在楼面拖地,最先起火的是店铺的油锅,然后火顺着油烟点燃了烟囱,浓烟很快充斥整间店铺。当时店内有4名店员,一见冒烟就全都撤到店铺外面。

  由于发现及时,加上萧岗村委应急队及时赶到协助灭火,火势并没蔓延。随后消防员到场,整场火烧了大概15分钟。“我怀疑是厨师违规操作才导致油锅起火的”,快餐店老板娘说。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