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记者赶到该幼儿园时,一名清洁阿姨正在打扫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该幼儿园时,一名清洁阿姨正在打扫。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周伟龙) 昨日上午,多名家长报料称,白云区方圆第一幼儿园有十多名孩子陆续出现上吐下泻的症状。对此涉事幼儿园回应,目前有不适症状的学生均来自该园课室相邻的两个中班,事发后已做出停课处理,园方也已将相关情况上报白云区教育及卫生部门,不排除是诺如病毒感染,具体事发原因仍有待相关部门作进一步调查。

  家长反映:孩子们放学后身体不适

  方圆第一幼儿园位于白云区黄石东路白云高尔夫花园内,昨日下午记者赶到该幼儿园时,一名清洁阿姨正在打扫地面,周围空气中弥漫着浓重的消毒水气味。家长黄女士称,其4岁的儿子在幼儿园读中班,前日晚回到家后,孩子突然出现上吐下泻的状况。随后,家长微信群也炸开了锅,“大家都说自己的孩子也不舒服了,症状还都差不多。”焦急的黄女士赶紧连夜带着孩子到医院治疗,经诊断是白细胞偏高,胃肠炎。她说:“医生说可能是吃了不干净东西。”

  家长叶先生的孩子和黄女士儿子同在一个班,他的孩子也出现了不适,诊断结果也差不多。“听说有几十个孩子中招了,真是急死人。” 叶先生称,经过及时治疗,孩子们的病情都得到了缓解,园方也通知不适的孩子暂停上课。至于孩子们身体不适的原因,家长们怀疑可能是幼儿园的食物有问题。

  幼儿园:事件原因正在调查

  针对此事,涉事幼儿园园长称,自前日下午放学后,园方确实收到多名家长反映孩子出现身体不适的状况,截至目前,据统计出现不适的孩子都来自相邻的两个中班,两个班级共用一个卫生间。目前均已做停课处理。

  至于家长们担心的食物安全问题,该园长表示,幼儿园所有证照齐全,日常工作操作流程也都符合相关规定,每天的食物均有留样。事发后园方已第一时间通知了教育部门和卫生部门,昨日上午,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也已到场取样,并指导相关防控工作。“目前调查结果还没出来,也不排除是诺如病毒导致的,因此我们也会根据卫生部门的指引对全校进行消毒处理。”园长表示,接下来园方会继续配合相关部门调查,并会向家长们做好解释工作。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