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艳 通讯员 安琳) 年票取消后,涉及的债务余额将怎么办?昨天,广州市财政局举行媒体见面会,据悉,纳入年票制项目债务余额债务余额115亿,将财政进行兜底,以债务还贷的方式进行还款。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市财政总收入2281.1亿元,全市财政总支出2869亿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88.2亿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871.5亿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79.6亿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29.7亿元。

  广州市财政局表示,值得指出的是,广州的支出预算是根据当年财力安排,而且2016年财政支出执行数除年初预算安排资金外,还包括上年结转资金、中央和省年中追加资金、新增财力安排资金等,所以一般情况下,当年预算支出数会大于收入数(并非赤字)。

  随着2017年1月1日开始年票取消,债务余额将怎么处理?对此,广州市财政局表示,纳入年票制项目债务余额有115亿元,再加上此前新光快速等非年票制项目在内有70多亿的债务余额,这部分总的债务余额185亿多元。据介绍,这些债务余额都将在以后的财政预算中进行兜底还款。

责任编辑: GDN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