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杉)元旦假期首日,出游大军集体“出城”。记者从旅行社方面了解到,由于鸡年春节较早,元旦假期无法如往年那样连休,所以省内游和港澳游等1~2天短线游成为元旦出游的热门线路,约占总人数的51%;在出省游方面,3天的“飞的游”最为火爆。

  赴港旅游购物游客增加

  由于天气寒冷,省内温泉各景区迎来旅游高峰。在酒店预订方面,广州周边车程在2小时以内的温泉及休闲度假村的房源预订最为紧俏,例如,518元新会古兜温泉山海公寓房、1198元珠海海泉湾维景国际大酒店园景房、1888元增城三英温泉泉韵合院双人房等均是热门选择,跨年当晚的房源全部爆满。

  元旦首日入住的房源也是一房难求,昨日和今日两天入住的酒店也已订满9成,而通过旅行社采购的团房价格,基本维持在平日周末价,只有部分热门温泉度假地有30%的涨幅。

  业内人士表示,元旦期间温泉线路供不应求,尤其是温泉酒店基本在一周前就已经预订一空,很多元旦期间泡温泉的游客只能选择在温泉景区周边1小时车程左右的酒店入住。

  港澳地区新年倒数活动,历年都吸引众多游客。广之旅方面表示,赴港旅游购物热情有所提升,元旦期间通过广之旅赴港游客同比上升约15%。由于学生寒假考试时间相对提前,“购物休闲游”人数超越家庭式“亲子游”人数,占赴港旅游的60%。

  打“飞的”周末游火爆

  上个月,航空公司与旅行社联合推出了周五晚出发的周末“飞的”自由行线路,刚好与元旦假期完美“撞期”,使得这些周末“飞的”游目的地异常火爆。

  南湖国旅策划推广中心副总监曾达丰告诉记者,南湖国旅共推出了厦门、桂林、天津、大连、杭州、无锡、上海、成都等15个城市的周末度假“飞的”自由行线路,线路包含往返机票以及1晚或2晚当地酒店,价格从599元到2699元不等。由于刚好是在2016年12月初推出,所以吸引了大部分白领选择元旦期间出游。对比同期航班,比如飞天津,单单往返机票就要3760元了,而“飞的”自由行的价格才1099元。

  广之旅国内游总部总经理文爽还表示,“轻旅行”产品进一步吸纳了追求个性化旅游的80后、90后客源,成为该社元旦国内游的新增长点;加上高铁旅游产品的稳步增长,预计今年元旦国内游人数相比往年同期将有20%的增长。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