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云善行公益徒步活动——广州登新高在白云山成功举行

  “广州产”全国模范、“广州产”世界冠军、“广州产”动漫形象……2017年元旦,由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广州市妇女联合会、广州市白云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指导的 “广州登新高”公益徒步活动在白云山景区内成功举办。在“广州蓝”之下、“云山绿”之间,从白云山风景区西门一直到最高峰摩星岭,都充满了广州出品的美好元素。

  活动当天,世界冠军吴笑慧、葛鹏,全国道德模范赵广军、羊城十大网络文明形象大使周泓,广州美好家庭代表以及来自上百个社团组织的各界代表等300多人在3万登山市民的关注与支持下,通过公益徒步共同祈愿广州更美好。

  让公益简单快乐,打造公益文化新名片

  “本次活动表达了广大市民和广州同呼吸共发展,一起创新,不断攀新高的新年愿望”,活动嘉宾、广州市原副市长陈传誉致辞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我们凝聚共识,振奋精神,汇聚更多正能量,为推动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城市建设全面上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由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广州动漫行业协会、广东省绿盟公益基金会、云善行社会服务中心联合发起,旨在凝聚广州的社会公众公益力量,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徒步活动,表达对广州公益事业的支持,计划每年元旦举行一次,争取打造成为一张广州公益文化的新名片。

  公益的生命力在于公众的参与。组委会在活动开始前举行了简短的聘任仪式,全国十大杰出志愿者赵广军获聘“广州登新高”形象大使,他倡议,从徒步登山开始,让生活更加绿色健康;从无垃圾登山开始,让低碳环保变成行动;从力所能及开始,让公益变得简单快乐,“公益事不分大小,每一个微笑,每一句善言,每一次善行,举手之劳有益于公众就是公益”。

  公益之城魅力在于市民共同守护的生活方式

  本次活动吸引了上百社会组织代表和众多市民的参与,对此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负责人表示,一方面广州活跃的市民生活,带动了越来越踊跃公益参与;另一方面,各种与市民生活相结合的公益活动得到了蓬勃发展。徒步、登高都可以成为公益主题。可以说,广州成为公益之城的魅力更多在于生活其中的市民,以及他们共同守护的生活方式。

  本次活动中,广州市妇联组织的“花城人家”方阵格外引人注目。羊城幸福家庭称号代表说:这次活动“绿色、公益、正能量”,特别能体现广州市民生活的文化底蕴,表达了广州人的包容与热爱。

  本土动漫聚首“羊城第一秀”

  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与平博士、兔小跳、猬小弟、朱小美、开心超人、甜心超人、鲁咖帝 、金羊乐乐等耳熟能详的本土动漫形象来了一场亲密接触,孩子们争相与这些手持公益口号道具的人偶合影,现场弥漫着浓浓的动漫氛围。

  据了解,广州动漫行业协会作为此次活动的发起单位之一,积极响应公益,用风趣的卡通人偶形象,在欢快中向市民传递“登山无垃圾,随手做公益”的气息。

  无垃圾登山行动,绿色贯穿始终

  “新年进步,广州有你!”广州登新高活动这一别开生面的公益嘉年华,“绿色低碳”贯穿始终,参与者通过各自的方式表达了新年的愿望,也表达了对广州绿色发展的支持,全程未留下一片垃圾,从而带动了广大登山市民对无垃圾登山的响应。

  白云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局长刘巍表示,自2015年首创“垃圾换门票”活动以来,得到了市民积极响应,保护景区环境方面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借本次广州登新高活动,我们再次倡导市民全年无垃圾登山, 积极响应广州改善生态环境,提高绿色发展水平,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的十三五规划目标,让‘广州蓝’永驻,让‘云山绿’永新”。

责任编辑: GDN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