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记者全杰)昨日,2017年元旦小长假落下帷幕。根据《2017元旦出游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大数据显示,今年元旦假期国内出游人次为去年假期的2倍,旅游市场一片“红火”。其中,国内景区门票预订人次是去年的1.9倍,周边游人次是去年的2.13倍,出境游人次是去年的2.47倍,国内游人次是去年的2.3倍,国人元旦出游热情高涨。

  不过,也有旅行社录得较往年同期有10.6%的跌幅。其中,与往年一样,省内周边游等短线成为元旦出游的热门线路,约占50%。而省外游方面,就以福建、贵州、云南、海南较为热门,元旦期间出游人数较平日周末出发增长了18%。

  根据《报告》数据显示,主题乐园游、温泉游、滑雪游等主题旅游线路成为本季大众出游的“热门之选”。出游人群上,25~39岁的年轻人是今年元旦的出游主力,占比达65%。从预订方式来看,超过七成游客选择手机APP下单,国民进入“掌上旅游”时代。十大热门出发城市中,上海、北京、深圳市民元旦出游最积极,其次是广州、杭州、南京、武汉、成都、苏州和西安。

  今年元旦,消费者更青睐哪种周边游线路?《报告》认为,周边温泉游是本次节假日最热门主题,带温泉的周边景区、酒店预订量同比上涨近3倍。由于天气寒冷,“温泉游”成了老广们过节的流行方式之一,省内温泉各景区迎来了旅游高峰。南湖国旅策划推广中心副总监曾达丰告诉记者,在酒店预订方面,以车程在2小时以内的温泉及休闲度假村的房源预订最为“走俏”。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