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子垤) 前日凌晨2时许,一名身有血迹的男子手持菜刀,在白云区夏茅村南约大街徘徊,随后赶到的民警将该男子控制,并从其身上缴获刀具。目前白云警方已介入调查。

  据目击者陈先生介绍,1月3日凌晨3时许,睡梦中的他被窗外的吵闹声惊醒,起来一看,楼下一名20多岁、身着背心、操外地口音的男子双手挥舞菜刀,正对着对10多米开外的警察大喊着“走开,给我一把手枪”。陈先生说,该男子肩部有明显伤囗,现场有几十名警察和治安人员。双方对峙一个小时后,凌晨4时左右,有警察上前与男子谈话,趁其不备,用铁叉制服了男子。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夏茅村南约大街,一餐饮档主告诉记者,事发前该男子曾在巷口徘徊,嘴里大声嚷嚷,情绪异常,随后就拿出菜刀挥舞。街坊邱小姐称,“男子自己说是1995年的,警察还扔水和烟给他缓解紧张”。

  据白云警方通报,经初步调查,该名男子朱某(22岁,云南人)身上血迹是其本人使用菜刀自行划伤所致,他并未造成其他群众受伤。经送院治疗,朱某无生命危险。目前,白云警方正对该事件作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