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16日我省维持阴冷雨雾,气温日较差小,日平均气温仍较低。1718日转受弱偏南气流影响,中北部仍多雨雾,各地气温逐日缓升,但湿度大,能见度较低,轻雾或雾趋明显。2021日天气转晴冷。

  阴冷已经维持了一段时间,今天(16日)早晨最低气温与15日持平或略降,粤北介于7℃~10℃,其余市县介于10℃~14℃。目前我省大部分市县的寒冷黄色预警信号仍在生效中。

截至16日11时13分寒冷预警信号图截至16日11时13分寒冷预警信号图

  预计,1718日转受弱偏南气流影响,中北部仍多雨雾天气,各地气温逐日缓升,但湿度大,能见度较低,轻雾或雾趋明显。

  19日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粤北有小雨,其余地区有分散小雨。

  2021日转为晴冷,早晚气温低,昼夜温差大,气温的过程降幅为3℃~5℃。

  具体预报:

  17日,韶关、清远、肇庆、云浮阴天有小雨,南部沿海地区多云间阴天,其余地区阴天为主,有零星小雨。大部分市县有轻雾,部分市县有雾。最低气温:北部市县介于8℃~11℃(其中高寒山区5℃~7℃),中部市县介于10℃~13℃,南部市县介于12℃~15℃。

  18日,粤北、珠三角北部、粤西的北部阴天有小雨,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有零星小雨。大部分市县有轻雾,部分市县有雾。最低气温:北部市县介于9℃~12℃(其中高寒山区6℃~9℃),中部市县介于12℃~14℃,南部市县介于13℃~16℃。

  19日,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粤北阴天有小雨,夜间转多云,中部市县阴天有零星小雨,南部市县阴天有分散小雨。

  2021日我省大部晴间多云。各地转晴冷,早晚气温低,昼夜温差大,粤北有低温和霜冻(其中高寒山区有冰冻)。

  关注和建议

  1、雨雾时能见度较差,请注意交通安全。

  2、天气持续阴冷,需注意做好防寒保暖。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