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鄂铁警联手追回巨额工资

  广州日报讯 (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生利、杨姝)怀揣着九万多元工资款的张某本想拿着这笔钱回老家给辛苦了一年的工友们发工资,却没想到等来的却是列车上的“三只手”。广铁警方昨日通报,广州铁路警方接报后循线追击,历时6天,最终联合湖北铁路警方在湖北襄阳将犯罪嫌疑人蒋某一举抓获。

  2017年1月6日凌晨5时许,从西安开往广州的K647次列车运行至湖北境内时,2号车厢108座的旅客张某急匆匆赶来向列车乘警报案。经乘警询问得知,原来,张某是一个施工工地的工头,张某与承包商结清了工程施工余款96800元后兴高采烈地买了火车票准备回老家。

  没想到列车还没到站,张某小心翼翼裹在腰间的这笔钱竟不翼而飞了。张某回忆称,他是凌晨4时许从襄阳站上的车,上车后由于夜间太疲倦了就在座位上睡着了。而这笔钱他是用一个红色的布包裹起来然后捆绑在腰间的,没想到还是在睡着的时候被人偷走了。

  警方分析,作案嫌疑人很可能是往返于襄阳、荆门两地作案的惯犯。调查分析后,结果一名刘姓购票人进入了警方的视线。据办案民警调查,该男子近期频繁购买短途车票,而且都是集中在凌晨的过路列车。专案组民警分析,此人极有可能就是该案的幕后黑手。

  广州铁路警方通过调取购票和进站视频比对时发现,原来刘某正是一名多次被襄阳警方打击处理过的有流窜作案前科的襄阳本地人。

  1月12日,嫌疑人刘某出现在了襄阳市襄州区航空路的某工商银行附近,蹲守在附近的民警一举上前将嫌疑人刘某抓获。经审查,嫌疑人刘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随后专案组又通过嫌疑人供述在其家中追缴回剩余赃款三万余元。

  (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