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刘倩)记者从广铁集团了解到,今年春运,广铁集团节前累计运客2060万人。1月27日,农历大年三十,春运第15天,广铁集团管内长途客流出现4成以上的大幅度回落,短途客流则有所攀升。

  27日当天,广铁集团发送旅客82万人,同比增长8.9%。当天开行列车912.5列,其中普速列车225列,开行动车组687.5列。

  虽然长途客流量大幅回落,但短途探亲客流增长明显,客流集中在广深、广珠、潮汕等城际铁路和短途高铁,广铁预计27日(除夕)起,一直到2月1日(大年初五),仍以短途客流为主,客流将保持平稳。

  列车余票方面,27日广州开往北京、昆明、武汉、潮汕方向车票较紧张,27-30日,广州开往其他各方向均有余票;27-29日,长沙开往各方向均有余票,30日长沙开往沪宁杭、广州方向车票较为紧张。

  节前广铁集团日均增开的76趟春运长途普速列车,除夕当天起陆续开始停止开行,铁路部门将利用春节假期,对临客列车进行全面检修维护,以投入节后春运工作中,服务更多的返程客流人群。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