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祁雷 通讯员/岑柏瀚 游定斌)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昨天(1月28日,丁酉鸡年大年初一)凌晨2点05分通报:2017年广州全市11区传统迎春花市已在喜庆吉祥、平安有序中圆满落幕。在节前花市安保期间,全市治安大局持续向好,全市无发生重特大刑事、治安案件。

  广州过年,花城看花。为做好传统迎春花市的安保工作,广州市公安局成立了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江华任总指挥的安保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部署和推进落实各项安保和防控处突工作措施,认真研究制定了相关应急预案,提前对各项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除夕夜,市公安局、市应急办、市交委、市城管委、市卫计委、地铁总公司等多政府职能部门共同进驻的安保工作总指挥部,统筹、指挥、督导全市迎春花市安全保卫工作。

  据统计,1月25日至28日凌晨,广州警方共出动安保力量2.08万人次,严密重点部位和街面打防管控措施,并在各重点路段维持交通秩序,密切关注花市人流量及周边交通等情况,科学合理布置警力,及时控制、疏导人流和车流,保证花市现场及周边道路井然有序。3天来,到各迎春花市游览购物的群众共约493.3万人次,各迎春花市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良好。截至28日2时许,全市迎春花市活动在平安、喜庆、祥和的气氛中顺利结束。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