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路商圈人气旺,不少市民和游客用“商场游”的方式过节。 记者 李细华 摄北京路商圈人气旺,不少市民和游客用“商场游”的方式过节。 记者 李细华 摄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朱伟良 陈思勤)29日大年初二,是市民逛街和拜年的高峰。记者从广州市内各大商场了解到,天河路、北京路等主要商圈人流持续增长,逛商场俨然成为市民的春节“嘉年华”。

  商场布置一新的新春装饰成为了消费者走出家门的重要理由,全国闻名的天河路商圈,多家商业体策划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吸引顾客。天河城率先引入表情包界著名网红“小崽子剧场”,利用传统文化优势,打造《朕有一个梦》全国首展。它们从线上走进线下,将古老的宫廷游戏、民间习俗融入剧场,引来大批家庭观众前来观赏。

  走入天环广场,彩虹、糖果、气球、桃花、风车映入眼帘,风车呼呼转好运,桃花朵朵迎春风,百变A仔穿戴鸡年服饰,藏身于集购物、休闲、娱乐、餐饮为一体的新年装饰,成为顾客拍照的背景。从大年初一开始,正佳广场客流“井喷”,进出游客多达15万人次左右,正佳广场推出精粹版“广府庙会”,庙会上的雄鸡花灯、大小鸡仔、鸡公榄快闪等鸡年主题节目最受欢迎。正佳广场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正佳广场与正佳极地海洋世界近日迎来春节客流高峰,仅海洋馆日均客流就达近万人,每天近千名属相为鸡的游客享免费或半价优惠,鸡年应节项目最受欢迎。

  记者从万菱汇、太古汇、天河城、天环广场、天汇广场等商场了解到,春节黄金周开始便已迎来大批顾客,其中既有本地消费者、也有外地游客,同比均有所增长。天河路商会人士分析,未来数日,随着出游高峰到来、天气转为晴好,广州各大景区及商场的游客将再创新高。以正佳广场、正佳极地海洋世界为例,整个春节假期客流总量分别有望突破100万、7万人次,有效客流同比去年增长两成。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