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 唐林珍 通讯员 梅公宣)2月25日,梅州市梅江警方在嘉应学院图书馆内成功处置一起疑似精神病人闹事事件,并将闹事男子成功控制。

  当日10时39分,梅州市公安局梅江分局东郊派出所接嘉应学院保卫处报警称,一名男子从嘉应学院图书馆大门入口附近的铁栅栏处爬进图书馆一楼的其中一间杂物间内。保卫部门发现后,迅速先将该男子控制在杂物间内,并报警处理。

  接报后,东郊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进行处置。民警到现场后发现,这名男子不让民警及学校保卫人员靠近,并使用杂物间内存放用以除草的割草刀和草酸威胁民警,不让民警靠近。同时,民警发现这名男子行为异常,有疑似精神病人的行为特征。为防止该男子对图书馆内的学生造成伤害,民警与学校保卫部门迅速疏散现场学生,将该男子控制在杂物间内,并呼叫指挥中心部署增援警力。随后,刑警、治安、消防部门人员赶到现场,将现场全面封锁,严防男子有过激行为。12时41分左右,在现场民警的全力处置下,最终成功将躲藏在杂物间吊顶内的闹事男子抓获,并将该男子带回公安部门作进一步审查,现场未发生人员伤害情况。

  经审查,闹事者梁某元,男,34岁,梅县区松口人,与其父亲居住在嘉应学院附近梅松路陂塘一套房内,曾多次因精神病发作住院治疗。其家属反映近期因疏于管理,未给梁某元定期吃药导致其精神病发。25日上午梁某元从家中溜走后到嘉应学院图书馆内,被保安及时发现后受惊吓,随手在杂物间拿到割草刀具及2瓶草酸(除草用)用于对峙。目前,公安部门与梁某元的父亲一同将梁某元送往医院进行住院治疗。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