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交宣)近日,微信朋友圈中有传言称,广州市新交规电子警察扣分制度将于3月25日正式实施,引起了市民的关注。针对这一传言,广州交警前晚通过其官方微博表示,这是谣言,大家请勿相信。

  据悉,该谣言称,“广州市新交规电子警察扣分制度于3月25日正式实施,超速分四个档次扣分:20%以下扣3分,20%以上扣6分,50%以上扣12分,100%吊销驾照两年。冲红灯扣6分,变线扣3分,违停和走专用车道暂不扣分,重点是超速这块,以市区道路为例,限速60公里,67就要扣3分,73就要扣6分,91就要扣12分。大家小心! 公交车道只是高峰不给走,没有24小时限的;圆的红灯可以右转;万一闯红灯及时停住车尾不出线没事。各位朋友小心安全行驶。”

  对此,广州交警表示,新的交通法律法规颁布实施前,公安交警部门会提前公告并明确实施日期,请勿轻信谣言。

  据悉,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23号)中有明确规定,以小型客车为例,超速未达20%记3分;超速达20%以上,未达到50%,记6分;超速50%以上,记12分。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