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潘斌 通讯员张志豪、阮瑛珞)3月13日傍晚,坦洲镇一位还在“坐月子”的母亲出门倒垃圾,不慎将还未满月的婴儿反锁在屋内。中山消防部门紧急出动迅速帮助这位求助者打开家门。

  据了解,事发当时,这位还在“坐月子”的母亲出来走道扔垃圾,由于“近在咫尺”所以没带钥匙,结果一阵风吹来将房门关上,她没带钥匙开不了门,丈夫又在上班,只好报警求助。当天18时45分左右,消防队员接警后赶到申富街一栋出租楼,可是楼下的一道电子铁闸门挡住了救援人员的脚步,等了几分钟后依然没有住客前来开门,由于担心婴儿在房间内受到伤害,消防队员决定将铁闸门撬开,来到位于三层的住房前又用工具将房门撬开,所幸屋内婴儿未受到惊吓,也未受伤。

  事后经婴儿母亲陆女士讲述,她是广西人,今年37岁了,被困的是她的儿子,尚未满月。中山消防在此提醒市民,每年因为风吹而将房门关上的案例不在少数,出门一定要带钥匙。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