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广州从化安监局:热电厂坍塌事故系施工作业平台简易所致

这是发生事故的在建广州第七热力发电厂门口(3月25日摄)。这是发生事故的在建广州第七热力发电厂门口(3月25日摄)。

  新华社广州3月25日电(记者周科、胡林果)广州市从化区安监局副局长李炽彬25日下午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当日发生的热电厂坍塌事故原因系施工作业平台简易所致。

  25日8时许,位于广州市从化区鳌头镇潭口村在建广州第七热力发电厂发生作业平台坍塌事故,经全力组织施救,事故已造成9人死亡、2人受伤。

  李炽彬表示,经初步调查,当时共有11名工人在该热电厂进行钢结构雨棚施工,其中10名工人在距离地面40米高的作业平台上,1名工人在地面作业。由于作业平台搭建比较简易,致使施工过程中发生突然坍塌。目前,正在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救治的2名受伤工人生命体征平稳,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投资该热电厂的广州环投从化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副总指挥鲁克华介绍,该热电厂于2016年3月开工,预计今年5月完工并投入使用,目前项目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早前报道:广州坍塌电厂内部曝光:投资达8.2亿 已拉起封条

  据今日一线25日报道,今天(25日)上午八点多,广州从化一在建电厂发生坍塌事故,造成9死2伤。一线记者收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赶赴事发现场!

  经查该项目招标单位为广州环投从化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该公司为广日集团控股公司广州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广日集团为广日股份大股东。

  (事发电厂已经拉起了封条)

  电厂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总投资为82394万元,占地面积达196.73亩,设计单位为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施工单位为广州市市政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电力工程局有限公司。

  (项目效果图)

  (记者手指处为坍塌位置)

  项目负责人孟先生接受记者采访,事发时工人正在施工,事故原因暂不确定,2名伤者已经没有生命危险,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