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消宣) 昨日上午9时许,越秀区黄花岗一电缆井施工不慎挖破地下天然气管道,大量天然气外泄。消防人员紧急到场处置,安全排除险情,事故无人员伤亡。

  昨日上午9时许,黄花岗犀牛路菜市场对出,工地人员在挖掘电缆井时不慎将埋在地下的天然气管道挖破,导致大量天然气外泄。119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度三个消防队中队、4辆消防车24名指战员到场处置。

  据目击者介绍,当时路中间一台挖掘机停靠位置有大量天然气正在往外喷泄,白色气雾直往上冒,“天然气呈柱状不断喷出来,远远就能闻到天然气味道。”

  消防官兵到场后,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由恒福消防中队官兵对周围一公里范围内群众进行紧急疏散撤离,由中山一消防中队和东山消防中队各出两支水枪对泄漏的天然气进行喷雾稀释,并通知指挥中心联系天然气公司对附近总闸进行关闭。

  没多久,燃气公司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关闭了燃气总阀门,泄漏的天然气慢慢变小,10分钟后天然气停止了泄漏。

责任编辑: GDN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