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们的夏天,怎么可以没有

  小!龙!虾!

  油焖、十三香、蒜蓉、奇葩辣……

  想想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但,是!

  美味背后隐藏着疾病的隐患

  ▼

  昨天早上,中山就接连有十多人入院

  医生诊断为"横纹肌溶解综合征"

  有8人需要留院治疗。

  这些患者都在前晚在同一家店吃了大量的小龙虾

  横纹肌溶解综合征

  是因肌细胞(通常是心肌以及和肢体运动相关的骨骼肌)产生毒性物质而导致肾损害的一种疾病,俗称肌肉溶解。

  较常发生于肌肉受到大力撞击、长时压迫或是过度使用之后,偶见于血管阻塞导致肌肉缺氧以及特殊体质的患者服用某些药物等个别情况。

它最大危害是,释放入血的肌红蛋白极易堵塞肾小管,导致急性肾衰竭。主要表现为突发的肌肉疼痛、肌无力、尿呈酱油色。它最大危害是,释放入血的肌红蛋白极易堵塞肾小管,导致急性肾衰竭。主要表现为突发的肌肉疼痛、肌无力、尿呈酱油色。

  记者了解到,这些病人都是今天早上陆续来院的,症状都差不多。医生介绍,昨天早上以来,门诊和急诊都接到不少相同症状的病人,目前有8人需要留院治疗。

一家五口吃了5斤小龙虾,4人入院▲一家五口吃了5斤小龙虾,4人入院

  原来,昨天到院的病患,前一天晚上都在同一家店吃了小龙虾。小蔡他们5个老表一起吃,结果四人入院。

最严重的是这对年轻的夫妇,他们两人吃了4斤小龙虾,以致双双入院▲最严重的是这对年轻的夫妇,他们两人吃了4斤小龙虾,以致双双入院▲

  医生表示,龙虾本身是没有毒性的,正常吃龙虾一般不会致病,但也不宜吃多。致病的原因有可能是龙虾养殖、清洗或者烹制等其他环节出了问题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