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汕头讯 (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李敏、蓝海婷)昨日,备受瞩目的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迎来首批本科生。今年广以共录取内地新生222人,来自12个不同省份,不过最终报到人数仍需待校方确认。新生报到后,将于8月16日正式开启为期6周的预备课程学习,课程直至9月下旬结束。

  昨日上午8时开始,部分学生和家长陆续来到广以北校区报到。记者现场看到,每名新生均可领到一个袋子,里面包括新生入住的一些基本硬件,例如钥匙和校园卡等。特别的是,每位新生还可以收到一本名为《创新的基石》的书。

  据了解,被录取的内地新生中有150名男生,72名女生。广以招生办主任曾锐表示,在此次备受社会关注的广以理工招生“首秀”中,最大的亮点是潮汕籍学生数量约80人,占广东省录取人数的一半以上。

  据悉,广以首批学生报到时间较其他高校提前,是因为第一批入校的新生们将进行预备课程的学习。预备课程从8月中旬开始、9月下旬结束,持续6周,包括三门课程:英语、数学和物理,老师都是外籍教师,采用全英文授课。通过英语强化训练和数理知识复习,让学生尽快适应以色列理工学院的教学模式,具备用英语交流及学习专业知识的能力。

  曾锐介绍称,预备课程的教学地点安排在汕头大学校园内的广以临时教学楼,有大小多个教室,足够教学使用。目前,广以北校区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教学楼预计于10月初秋季学期开始后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