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专业老师”炒原油现货,一起实现人生梦想?多长个心眼吧!在“老师”的表象背后,很可能是个坑人的陷阱。近日,广州增城警方摧毁一个特大电信诈骗团伙,抓获42名犯罪嫌疑人。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栋 通讯员顾国康、张毅涛

  去年年中,李某在网上认识了网友高某,两人聊得比较投机。不久,高某以介绍股市行情为由,把李某拉入一个投资交流群,说群中的“老师”很厉害,跟着他交易稳赚。进群后,“老师”说现在股票市场不好,建议大家跟他一起炒原油现货。李某因为没接触过原油现货,并没有跟着炒。高某便时不时给他看跟着“老师”交易的盈利截图,群中网友也常常表示“老师”的消息很准。在高某的劝说和大家的影响下,李某也开始在“老师”的指导下买卖原油现货。

  刚开始,李某按照“老师”的策略操作,果然小赚了一笔。但没过多久,李某在“老师”的指导下频繁交易,亏多赚少,前后共损失了80万元人民币。这时李某感觉到事情有点不对头,意识到自己很可能遇到了诈骗,于是赶紧报了警。

  警方发现,位于增城区新塘镇的某商贸公司有重大诈骗嫌疑。经过前期调查取证,7月13日,增城警方开展抓捕行动,在一写字楼内抓获42名诈骗嫌疑人,缴获电脑、手机、银行卡、骗术范本等作案工具一批。目前,增城警方已依法对其中24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层层设套只为赚取手续费

  嫌疑人落网后,警方展开审查,发现该公司明面上是某正规原油现货交易平台的会员单位,实际上却用非法手段销售现货。事主李某在网上认识的网友高某正是该公司的客服,他们会以普通股民的身份加入各个QQ群寻找目标客户,把有投资意向的客户筛选出来,然后以介绍专业投资“老师”为由,把客户拉进另一个QQ群里。所谓有十多年投资经验的专业“老师”,其实只是个二十来岁、此前没有从业经验的年轻人。

  为了让客户相信“老师”的实力,客服和由其他客服扮演的网友会在群里发虚假的交易盈利截图。当客户上钩后,“老师”每天都会一对一地进行诱导,让客户频繁买卖,从而产生巨额的手续费。

  按照该原油现货交易平台的手续费计算方式,每交易一次,不管盈亏,都要交本金的万分之八作为手续费,其中万分之六归会员单位所有,万分之二则由平台收取。为了拿到更多手续费分成,“老师”每天都诱导客户多交易,令客户损失手续费的同时把本金也赔了进去。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