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是“十一”黄金周首日,白云机场计划进出港航班1350班,其中出港668班,进港682班。截至昨日15时,白云机场有近千人因晚到机场而误机,晚到的原因是机场高速免费通行的借道车辆太多造成严重拥堵所致。白云机场呼吁乘客:坐飞机请尽可能搭乘地铁且尽早出门。

  机场呼吁提前2~3小时到达机场

  记者从南航获悉,截至昨晨8时,机场代理航班因高速堵塞造成193名旅客误机,南航代理航班因高速堵塞造成8航班不正常。到了15时左右,南航广州国内出发航班因高速塞车受影响的旅客就高达740人。

  据悉,误机旅客可以前往值班主任柜台办理改签,部分航线还剩余有少量座位,南航现场增派员工上岗办理值机,加强巡视引导,指引时间紧张旅客前往自助值机机器快速办理。旅客也可提前通过南航官网、APP、微信号、95539短信办理电子登机牌,减少现场排队等候时间。

  据悉,白云机场方面根据《白云机场2017国庆黄金周交通保障工作方案》要求,联合市交委、运政、机场交警对机场高速加强管控。交警对进入乐广高速的车辆进行强制分流,并对北环、华快、北二环转白云机场北行匝道,新市入口、黄石北入口等实施管控,加快疏导机场高速车流。白云机场对机场内部道路交通也进行24小时监控应对。

  昨日,白云机场还通过短信平台提请航空公司提前向旅客发送交通提示信息,提醒旅客及早出发,优先选择乘坐地铁来机场,并且最好提前2~3小时到达机场办理手续过安检候机,预计今明两天依然是出行高峰。

  自驾车来机场可绕行106国道

  白云机场提醒:乘机旅客应尽可能坐地铁来机场,自驾前往机场的旅客,如遇塞车请避开机场高速,绕行106国道来机场;也可经广花公路(S114)转入方华公路(S267)再进入机场。花都方向因道路施工也常塞车,花都方向前往机场的旅客务必要提早出门。

  记者了解到,目前,机场在已有的4935个停车位基础上,在东南工作区划出部分区域作为临时应急用停车位,适时对市民车主开放。若遇停车场爆满的情况,车主应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和引导。此外网约车服务方面,除了P4停车场原有的300个“网约车专用停车位”外,在P1、P5停车场新辟设近百个专用车位,方便到达旅客搭乘网约车。

  信息时报记者 熊佳焰 通讯员 机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