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百名游客塞车致误船 邮轮之旅有得赔么?)

  来源:广东台今日关注

  十一假期,广东省内高速交通拥堵持续不断,尤其前两天的出行高峰,不少人的行程受到耽误。有人误机,也有人误船。有近百名旅客,就因高速拥堵,错过了在南沙启航的邮轮之旅。

  原本打算国庆长假和妻子来个6天浪漫邮轮之旅的孙先生,10月1日提前六小时从深圳出发至南沙,却因为大塞车,最终错过当晚的开船时间。与他情况类似的还有同程的近百名游客。大家都很失望。

经协调,邮轮公司将向他们全额退还旅费。滞留在南沙一天两夜之后,10月3日早上,孙先生等旅客已陆续乘车返回深圳。经协调,邮轮公司将向他们全额退还旅费。滞留在南沙一天两夜之后,10月3日早上,孙先生等旅客已陆续乘车返回深圳。

  截至10月3日,南沙区旅游局暂未接到其他大批旅客因晚到而误船的报告。在南沙客运港,有服务业工作人员介绍,这两天搭船去香港的旅客日日爆满。

  她反映,经常有旅客将客运港和邮轮码头搞混,而两者相隔一小时车程,很容易耽误行程,建议提前做好规划。有旅客特意错开高峰,并且预足时间。

  广州市民:“第一第二日人们多数都是出去旅游,所以就第三日出去,避开塞车这些。”

  为避免人多拥堵,选择在家周边“游车河”的也大有人在。

  广东台记者:林雪映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