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钟金华 张莉) 昨日,记者从深圳铁路公安处获悉,9日上午,一名潜逃20年的犯罪嫌疑人在深圳落网。经查,1997年,23岁的许某与高某一起合作做酒水生意,因货款纠纷,许某一怒之下,将受害人高某捅死后潜逃。目前,许某已移交四川省崇州市公安局处理,相关案情正进一步调查当中。

  10月9日,深圳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接到线索称:涉嫌故意杀人在逃人员许某在深圳市福田区下梅林一带出现。接报后,深圳铁路公安处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前往跟踪调查,伺机抓捕。

  当日14时许,民警发现许某进入其经营的一家服装店。抓捕民警佯装顾客入店挑选衣服,趁许某不备,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其按倒控制。

  经查,现年43岁四川籍男子许某,涉嫌于1997年12月21日在四川省崇州市崇阳镇西湖塘边将高某杀死后逃匿。据许某供述,其当初与高某合作做酒水生意,货给高某卖了,但高某却不肯将货款给他,双方发生争执,一怒之下,其就用刀对高某捅了几下。许某当时很害怕,又有点后悔,把高某送到医院后,匆忙逃跑,没想到高某还是撒手人寰。逃亡期间,许某改名换姓,东躲西藏,最后在深圳娶妻生子,安家落户。

  目前,许某已移交四川省崇州市公安局处理。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