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由新浪广东主办的以“名企如何看简历”为主题的《职场初晓》训练营在华南农业大学学生活动中心“职汇坊”顺利召开,本次沙龙还吸引到了华南农业大学近百位学生来到现场。据了解,本次是《职场初晓》第一次走进校园,接下来将在本地各大高等院校定期举办职场主题沙龙,现针对学校及机构的报名通道已开通,详情可见: http://act.gd.sina.com.cn/16990

  为了紧贴时下就业热点和岗位需求,提前帮助大学生了解人才市场需求及就业方向,本次沙龙特邀请了广东壹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人资部总监刘尔翔、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招聘主任李嘉健以及新浪广东运营中心副总编辑曹思诚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发表了主题演讲。

部分学生与嘉宾合照部分学生与嘉宾合照

  据悉,《职场初晓》项目是以本地大学生为目标人群,通过职业技能培训等活动,以及通过如创业、设计、文学等领域的杰出人物,分享他们关于技术、社会、人文的思考和探索,助力青年面对“职场”时能健康成才成长,进一步构建大学生就业新格局。

  广东是华南地区的教育重地,教育产业也蓬勃发展。此次活动是新浪华南高校MCN首场进入本地高校的沙龙,沙龙现场不仅有名企HR的精彩分享,主办方还准备了考验临场发挥能力的Power point game互动环节。此外,活动过后两位企业HR还对多位学生的简历进行了一对一的修改、指导。

互动环节互动环节

  在学生提问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针对自己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如专业与想要求职的方向需如何处理、怎样让自己的简历更抓眼球等问题与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嘉宾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提出了有效可行的建议,帮助同学们理清了思路。

广东壹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人资部总监刘尔翔先生广东壹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人资部总监刘尔翔先生

  针对此次“名企如何看简历”的主题,刘尔翔在活动上表示,好的简历在写工作实习经历时应应量化、具体、用倒叙法写,在自我评价内容上,应标注个人的优势,增加企业搜索到你的概率。简历应对过往工作成绩有结构化的呈现,需由近及远,注明每份工作起止时间、职位信息以及主要权限等,这能够显著提高面试官对你的专业化与职业经历的印象分。

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招聘主任李嘉健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招聘主任李嘉健

  李嘉健则用实际的案例,直击痛点地为学生们分析如何制作一份高分简历。“HR看一份简历不是像大家说的只要3秒,但他们淘汰一份简历可能只需要10秒。因此,一份好的简历,需要做到以下两点,一是需要逻辑清晰,这样能让HR一目了然,节省时间;二是要重点突出,也就是要给HR一个选你的理由。”

  据悉,《职场初晓》项目将定期启动多种主题的校园活动,分别以职场沙龙、职场冲突应对模拟、以及职场大咖演讲等形式呈现,将展开“广州影响力名企面对面”、“毕业十年职场和面试的干货分享”、“十大名企如何看简历”等众多毕业生关注的主题活动。

  (文/曾钰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