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母亲为让儿子尝到小时候最爱吃的海鲜干货,亲自制作好后准备送去,不料乘车途中丢失,儿子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求助于民警,热心的民警帮他实现了心愿。2月11日,这位母亲专门委托自己的朋友为民警送来一面“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以示感谢。

  1月30日下午,在汕尾站执勤的惠州铁路公安处汕尾站派出所民警赵警官接到一名深圳的钟先生(32岁,广东省汕尾市人)电话求助,称其母亲在汕尾站候车时不慎将一件行李遗忘在候车室,请求民警帮助查找。经了解,遗失的行李是钟母从老家汕尾带给自己的亲自晾晒的海鲜干货。据钟先生讲述,今年春节由于自己工作忙,不能赶回家陪母亲一起过年,听到儿子不能回家过年,母亲的心里非常失落,前两天母亲突然决定自己到深圳陪儿子一家人过年。为了能让儿子尝到家乡的味道,母亲专门带了一大纸箱自己晾晒的海鲜干货,没想到在汕尾站由于着急赶车一件装有海鲜干货的行李遗忘在了汕尾站候车厅。

  到达深圳后,在母亲检查行李时才发现少了一件,而少的那件正是装有自己晾晒的儿子最爱吃的海鲜干货的那件行李。据钟先生说,母亲遗失的行李虽然不是特别值钱,但却凝聚了母亲对自己的一片爱心,看到母亲在行李丢失后闷闷不乐的样子,他自己心里也非常难受,于是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求助汕尾站派出所的民警帮助找寻。

  接到钟先生的求助后,在汕尾站执勤的民警赵警官立即向其询问了遗失行李的种类、数量、特征等相关信息,听完钟先生对行李的描述,赵警官也长舒了一口气,因为就在当天当班期间,他在候车室巡逻时发现了一件无主遗失物品。为了能查询到失主信息,他还特意调取了候车室的视频监控,通过视频监控,仅能确定行李是一位老人遗失的,失主其他具体信息无从查清。正在赵警官一筹莫展时,接到了钟先生的求助电话,而自己正在查找失主的行李正是钟先生母亲遗失的行李。得知民警找到母亲遗失的行李,钟先生惊讶万分,本来对找回遗失行李没报太大希望,没想这么快就找到行李了。为了方便钟先生拿取行李,赵警官还专门将该行李车递汕尾发往深圳北的动车,由深圳北站工作人员转交给钟先生。钟先生对赵警官的热情帮助、便民服务十分感谢,一再表示要答谢赵警官,都被他婉言谢绝。2月11日钟先生的母亲专门委托自己在汕尾的朋友到汕尾站派出所给赵警官送来一面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以示感谢。

  通讯员:王永祥 张中铃